顾也星

【叶橙】黄少天的一天

世邀赛设定

1


黄少天早上半睁着眼睛刷牙的时候,被镜子里的自己狠狠地吓了一跳。


这、这么嘲讽的表情!他怎么可能摆得出来!


再仔细地辨认了一下,噢,是叶修的脸。


虚惊一场,这才对嘛。


对个屁啊!黄少天吓得摔了牙刷,带着满嘴泡沫跑去了全身镜前。


睡衣,不是他的。


乱糟糟的头发,不是他的。


没睡醒的下垂眼,不是他的。


妈的智障,我变成了叶修,这是个什么鬼梦。——黄少天只想滚回床上静静。

2


然而事实证明这不是梦。


比如现在站在他门口等他一起去训练室的,不是喻文州,而是苏沐橙。


黄少天开始嫉妒叶修了,凭什么他每天都有妹子等。


他的内心是不服的。


但是行为是懦弱的。


他静静地吐了一口气,准备向纯真的苏妹子坦白发生了什么。


短短一秒钟的犹豫、纠结、斟酌。

黄少天对天发誓他只是迟钝了一点点!但真的来不及阻止啊!一切都发生得太快啊!


——他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姑娘踮起脚亲了一口他的脸颊。


excuse me?发生了啥?他俩啥时候在一起的?叶修怎么做到的?我们的联盟女神啊?叶修你脸可真大!不对啊我是不是占了别人便宜?等会儿怎么解释?我靠我要死了!


黄少天的脑内弹幕刷了好多层。


他终于在最后一秒找回了理智。


“苏、苏、苏妹子!你听我解释!我!我是黄少天我不是叶修!我们俩可能灵魂互换了!我不是故意占你便宜的!你们俩啥时候在一起的啊?”


信息量太大不听。苏沐橙连表情都没变一下。

3


不过故事终于在住着叶修灵魂的黄少天出现之后,理清楚了思路。


“所以,黄少变成了叶修,叶修变成了黄少?有意思。”苏沐橙戴了一幅平光眼镜,认真地扮演柯南。


黄少天十分憋屈,“那我们该怎么办?总不能就这么下去吧?今天领队还要复盘我该拿什么面对我的队友?”


以及,拿什么面对一脸淡定的,用手揽着苏沐橙腰的,装着叶修灵魂的“黄少天”?


这也太奇怪了吧!看着自己揽着妹子!而且!为什么他们在我面前如此不避讳!明明之前都看不出来他们在一起了啊!


黄少天的内心在咆哮。


叶修的表情却十分镇定。“没事,别怕。偶尔的确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第二天应该就换回来了。今天你就说自己不舒服让我来讲吧。”


“对对,黄少你少说点话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啦。”苏沐橙严肃地补刀。


“什么鬼!以前也这样过?”接受了各种奇怪设定的黄少天感觉自己还能再抢救一下。


“啊,在兴欣的时候和方锐换过,不过沐橙一秒钟就认出我了。”叶修懒洋洋地说。


“看到方锐一脸深沉地靠在窗口吸烟,谁都会觉得不对劲吧?”苏沐橙转过去看他。


但不是谁都会想到他身体里住的是叶修啊?黄少天扶额。


“总、总之,先这样吧。那,我们可以先不要蹲在厕所门口了吗?”


“……”


“……嗯。”


4

三人鬼鬼祟祟地从厕所门口起身,再堂堂正正地进了训练室。


黄少天眼疾手快地坐到喻文州旁边,尴尬地想起来自己现在是叶修。于是他慢条斯理地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说了一句“好好练!”,再慢条斯理地起身把位置让给了叶修。


并且看到自己的脸冲自己摆了个“你真白痴”的表情。


好气。


不过紧跟着就是上次比赛的复盘,黄少天强装镇定地解释他身体不太舒服决定给“黄少天”一个表演的机会。


他虚弱地坐在椅子上,苏沐橙一脸关心地搬了个凳子坐到他旁边,小声地对他说:“要装得像一点,所以我平时怎么对叶修今天就会怎么对你了。”


窃窃私语,十分亲密。


黄少天感觉如坐针毡。原来你们平时相处这么亲密的吗?还有我怎么觉得你们对这个换体游戏仿佛乐在其中?我们为啥不直接告诉其他人?


“因为要是被发现,可能会被送去做研究哦。怕不怕?”苏沐橙继续小声说。


唉算了,反正你们好像很有经验的样子。虚弱的黄少天决定放弃治疗。


5

我平时是眼瞎了吗?为什么丝毫没有发现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已经好到了一种丧心病狂的地步?一定是因为他们太熟了。


不对,一定是因为我平时沉迷荣耀,无法自拔。


——黄少天吃着苏沐橙夹给他的第三块红烧肉,泪流满面地想。


为了避嫌,叶修坐到了喻文州旁边,把所有的秋葵都认真地挑了出来。


转换得十分自如。


就好像十分钟前,在没人的训练室里,抱着苏沐橙笑得一脸满足的人,不是他一样。


演技一流得让人自叹不如。


在他们面前,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活得像个傻白甜。

6


下午的训练终于轻松了一些。


黄少天作为领队终于可以悠闲地监督队员们训练。


一切都十分自在而美好。


如果苏沐橙和“黄少天”不是每隔一小时就去上趟洗手间的话。


这真是谜一般的巧合。


国家队的队员都眼瞎!他们这么明显你们都看不出来吗!队长你难道没发现今天的我格外得喜欢上厕所吗!


没有,大家都在专心地训练。


谁都看不到苏沐橙和“黄少天”在训练室外一个说“你今天没什么不舒服吧”另一个摸头杀“没事,你多喝点水你嘴唇都有点干了“。


只有黄少天在领队的位置上坐得胃都要疼起来了。


“老叶你今天真的脸色不太好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啊?”方锐关切的问。


关切个鬼!黄少天已经无法直视这些愚蠢的宅男。

7


还有苏沐橙隔一会儿就送杯水给他喝。


顺便揉揉他的呆毛。


如此自然。


大家都目不斜视。


谁都没有怀疑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觉得自己做为一个年轻正常的宅男,心灵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原来在他以为电竞选手的日常就是和男室友摸摸腿自己默默看个片偶尔偷偷撸一把的时候,已经有人每天享受一万次和妹子牵手摸头爱的抱抱了。


人与人的差距为什么这么大?


等黄少天终于忍不住问苏沐橙,到底是如何面对不是叶修的叶修和不是黄少天的黄少天的时候,他开始后悔为什么要发问。


苏沐橙说:“我看着你的时候觉得自己喜欢叶修的皮囊,看着他的时候觉得自己喜欢叶修的灵魂。”


好的他知道了。神秘的微笑。


8

总之,等第二天黄少天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脸的时候,他差点喜极而泣。


经历了魔幻的一天之后,他感觉他的接受能力和适应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


所以等很久很久以后,一群迟钝的国家队选手起哄叶修和苏沐橙在一起的时候,黄少天意外地话少。


你们人类,真是太愚蠢了,呵呵。


你们对秀恩爱一无所知。

评论(8)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也星 | Powered by LOFTER